勝興車站一日遊

勝興車站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車站內設有一座標示海拔高度402.326公尺的紀念碑。車站建於民國五年,至今已有九十年的歲月,整棟建築以木頭為建材,且每根樑柱皆不使用釘子,外觀洋溢著濃厚的日據時代風味。
 
民國八十七年九月二十三日晚上九點十分最後一班南下火車經過後舊山線原山線鐵道因坡度過大另闢新線而功成身退,但留下的勝興與泰安兩個舊火車站因造型優美並有富古意,最近已成為中部登山郊遊瀏覽風景熱門的地點。
母親節依照我們牛家的習俗,一定會全家一起到戶外走走。好好一個母親節可不想去爆滿的餐廳等上菜,所以每年我們都會規劃一個適合全家休閒旅遊的地方。今年的目的地是…三義勝興車站

 
這次舊地重遊覺得三義沒有多大的改變,唯一改變的是餐廳跟遊客變多了…。聽說薰衣草森林在三義木雕街上開了新的桐花店,經過的時候看了一眼~可能是開在馬路邊的關係,還是覺得位在深山的新社或尖石店比較好…上次來三義有去綠葉方舟吃飯,我個人覺得適合平常日去,假日人太多了而且餐點有點貴。所以這次我選擇了ㄧ間客家餐館吃午飯,這家以前也來過,覺得味道還不錯所以帶媽媽來。點了幾道像是薑絲大腸、悶筍、油雞…等道地客家菜,雖然我不會說客家話,但我可是道地的客家阿哥喔!當然也愛吃客家菜囉!! ^_^y

 
逛完車站當然也要順道繞到斷橋那裡看看,也買了ㄧ份黑皮臭豆腐來吃吃看,這跟深坑的黑豆豆腐不同,它是用中藥滷製而成,所以皮才會黑黑的。味道還不錯外皮有點像是滷味常吃的黑豆乾,口感蠻特別的。

 
回程時經過一片李子園,牛媽興奮的跳下車拍照,雖然還沒有成熟但從外表看來應該是我們常吃的紅肉李,因為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李子,所以我也興奮的拿起數位相機猛拍~

 
通常勝興車站加斷橋約3個鐘頭就可以逛完,你可以自行搭配附近的景點,像是飛牛牧場、西湖渡假村、華陶窯、木雕博物館…..等等,讓整個旅遊行程更加豐富喔!
 
 
交通指南:
開車下三義交流道後往三義木雕街上…..沒多久左手邊一家7-11的路口右轉,雖然路有點小,但ㄧ路上都有路標指示至勝興車站。

本篇發表於 旅遊討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勝興車站一日遊

  1. Catherine 說道:

    在你的網站真地聞得到芬多精耶!

  2. Wish 趴趴走 說道:

    佳節愉快!!
    剛看到紅肉李的相片
    我還以為是"水蜜桃"   ?
    呵~~~~~~

  3. sason 說道:

    是呀…. 飛牛牧場也是不錯的景點哦!
    難得端午節沒什麼雨 …. 妳到那玩呢?
    海豚趁休假 …. 陪二位姪女去圓山打保齡球囉!

發表留言